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春华街道招商推介书
来源:投资河东 发布时间:2023-05-25 18:00

01 街域概况

春华街道位于河东区西北部,东以红星路为界与常州道街接壤,西至天津站后广场及京山铁路线,南起华昌大街与唐家口街为邻,北至新开路小树林地道及真理道与河北区临界。因辖内春华里、秋实园等社区,取“春华秋实”美好之意,取名春华街道。街道办事处驻地河东区华碧道23号,区划代码120102006。春华街道辖区面积3.13平方公里,下辖14个社区,69个自然小区,常住人口6.33万人。

02 区域优势

天津为“古九河近地”,“地本海滨荒壤”。春华街道坐拥天津站交通枢纽,是九州通衢、横贯南北的“站区走廊”,可零距离换乘高铁,京津城际半小时直达北京。地铁2、3、9号线汇聚于此,可直达机场、西站、南站、滨海新区,四通八达。通莎客运站及公交528、607、701、96路等诸多线路皆聚此地,新增803和813两条公交线路直通后广场腹地。未来这里的高速铁路、轨道交通、公交线路等立体交通网将进一步完善。

03 产业优势

目前,春华街道辖区内有1750个法人单位、470个产业单位、规上企业102家、雏鹰瞪羚企业20家、省市级商会10家。11座大型高端商务楼宇遍布全域,“中字头”、“国字号”、总部经济、高新技术、金融服务等各类产业齐备,肖桂森古典戏法、景德镇陶瓷等非遗文化资源丰富,是中心城区中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旺地和发展高地。未来这里将成为独具优势的高端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试验区、城市品位展示区、生态环境景观区、党群生活幸福区。

04 创新为企服务法

春华街道探索出“12345+N”为企服务法提质增效经济发展新动能。1即聚焦聚力以“天津站后广场-新开路”商务区为发展“主线”,辐射带动周边商业街品质升级。2即充分发挥两家企业家驿站作用,让服务从单一的“问需于企”向“问计于企”“问效于企”“问质于企”延伸。3即“就业圈”、“消费圈”、“朋友圈”三大功能板块互融互惠。把街域内“居民就业难”和“企业用工荒”两大需求结合起来,打通“三公里”就业圈,撮合人力资源供需匹配,满足辖区居民顾家就业两不误的期愿。依托后广场地理优势,打造“两小时消费圈”,引入非遗工艺,打响“天津礼物”知名度,深挖品牌价值,催生更多有创意、有文化的天津特色“伴手礼”,为往返旅客提供旅游购物新选择。街道定期举办商会联合会,扩增“蓄水容积”,拓展“企业家朋友圈”,同时“开源引流”不断吸纳新企业,促进形成以商招商合作模式,引爆优势产业融合发展的“集聚反应”。4即构建“街道处级领导—专班—商会—社区”四级阶梯式服务组,形成“领导高位推进、专班精准对接、商会联手护航、社区网格全覆盖”的工作体系。街道联合街道商会和渤海银行构建站区企业联盟“一卡通”消费模式,成立全区第一个服务企业的街道商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打造以“老龙头”为春华核心符号的春华艺术团文化品牌,街道联合区司法局、人社局、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护航企业发展”沙龙活动,以法治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5即打好形象代言、数字推介、特色优势、楼宇资源、品质服务五张王牌,做到企之所需、街之所向。N即以日周月季年为单位,落实N项工作举措,努力营造“亲商、清商、暖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05 未来规划

春华街道充分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聚焦“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立足“一站、一带、一园”发展走廊,以天津站后广场为“圆心”,辐射覆盖全街域。重点打造“楼宇经济业态”,做好“腾笼换鸟”文章;紧紧扭住城市更新新引擎,开启“井冈山路”老城区逆袭之路,让“老”优势推动“新”空间,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搭建政银企桥梁平台,不断提升“银字号”企业在河东市场“场景共建”力度;不断扩宽“站区大联盟”会员单元,链接街域内资源,盘活内需活水,促成街域经济良性内循环。春华街道以向群众汇报、向企业报到为己任,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福祉、推动城市更新等方面见真章,在高质量建设河东现代化品质活力区中贡献智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