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优化营商环境“九提倡”
来源:廉洁河东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0

为深入开展“护航行动”,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落地见效,河东区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办,制定《河东区优化营商环境“九提倡”“九不得”》,明确“可为”“不可为”,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河东区高质量发展。


河东区优化营商环境“九提倡”


一、提倡 “政策找企”,在政策落实中全面准确、直达快享、精准滴灌。

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用好用足政策;将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任务举措落实到产业、企业、项目上,将政策的 “阳光雨露” 撒到企业“田间地头” ;摸清企业发展痛点,破解政策实施中的堵点淤点。

二、提倡“敢亲真亲”,在政商交往中出以公心、亲而有度、守住底线。

为公事、为河东发展, 坦荡真诚与企业家交朋友,满腔热情为企业办实事;放开手脚,主动靠前,大胆履职尽责,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与企业家有交集但不搞交换,有交往但不搞交易。

三、提倡“敢作敢为”,在政务服务中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热情周到。

优化企业开办、项目开工等政务服务,大力推行一次办、网上办、⻢上办;推动部⻔职能职责、涉企政策、办事规程等依法公开,以“一图读懂”等方式发布;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变“不能办”为“指导办”。

四、提倡“公正文明”,在监管、执法、服务中严格有刚性、柔性有温度。

严格依法依规落实监管职责,不搞“一刀切”,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加强柔性执法,展现城市温度,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依规严格审理涉企案件。

五、提倡“团结协作”,在招商安商中近者悦、远者来、来者皆有发展。

强化市场主体全周期全要素管理服务,健全惠企政策、政务诚信等机制,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金融服务、培育创新主体、推进人才引育,加快优势产业聚集。

六、提倡“以人为本”,在城市治理中提升城市品质、精细化城市管理、点旺城市“烟火气” 。

锚定“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加快城市更新、完善园区建设、加强楼宇服务;提升公共服务,美化市容环境、加强生态环保、发展科教文卫;完善城市配套,加强人文关怀,打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

七、提倡“有求必应”,在联系企业中上⻔服务、贴身服务、订制服务。

落实好包联企业制度,上⻔服务,了解企业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问题线索及时处置;注重市场主体对涉企部⻔的评价;在制定实施涉企政策前,征求企业意⻅,增强政策有效性针对性。

八、提倡“保护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

对在改革创新、履职担当、推进发展过程中,非因主观故意出现的失误、过失,该容错容错;积极为受诬告陷害干部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关心关爱受处理处分干部,帮助“有错” 干部变为“有为”干部。

九、提倡“修身律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清廉自守。

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上规范用权、廉洁自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用党纪、法规约束自身一言一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