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产促局积极推进一机床厂老旧厂房保护利用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3 14:00

11月11日,区产促局组织召开一机床厂项目协调会,邀请市工信局产业政策与法规处指导一机床厂项目申报国家工业遗产,区住建委、泰达融宇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大学设计院文物保护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产促局汇报了河东区老旧厂房开发的工作思路,以及第四批国家级工业遗产——棉3创意街区的发展情况。泰达城市更新公司、天大设计院分别介绍了一机床厂项目总体开发思路、进展情况,历史资源调查及价值评估的研究情况。

市工信局产业政策与法规处专业人士指出,河东区是老工业城区,工业特色鲜明、工业文化价值突出。要珍惜利用好宝贵的老旧厂房资源,深挖工业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价值。下一步,要收集整理好一机床厂的第一手历史资料,提炼工业遗产核心物项,抓紧启动国家工业遗产申报的准备工作。同时,结合“设计之都”核心区定位,结合一机床厂企业属性,结合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促进区域转型升级,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

下一步,区产促局将谋划好2023年全区老旧厂房开发改造工作,以打造国家级工业遗产为契机,推进一机床厂、帅超科技园(东院)、棉三发电厂等项目开发,持续增强河东区工业文化软实力,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城市更新实践区”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