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07:57

11月28日至29日,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区扎实落实。区委书记范少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杨培政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在两天的学习时间里,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现场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集中精力进行自学。

29日下午,区委常委和区政协党组书记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并交流学习体会。

范少军在交流研讨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历史与理论的贯通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范少军强调,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把守江山的根本放在守初心、守民心、守人心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向群众汇报”,既要立足当前,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用铁的肩膀扛起时代重任,用硬核担当披荆斩棘、排除万难,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全区形成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瞄准“金创河东·津韵家园”的功能定位,加快建设“四个之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为民服务、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一体落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河东之为,营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的浓厚氛围。

范少军强调,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干事热情。组织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媒体的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做好当前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的落脚点放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作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河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的实在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