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天铁街道“党群议事院”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新平台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天铁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4 18:45

天铁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社区走访调研,通过倾听民情民意、多次协调联系共建单位建立起来“黄花脑社区党群议事院”,为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搭建了一个崭新平台,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形成共识,群策群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小院子发挥了大作用”。

收集社情民意,加强平安建设。在黄花脑社区议事院里,议事成员就社区平安建设和排查社区安全隐患建言献策,吸纳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平安建设、搜集社区民情民意、排查安全问题等工作,调动广大居民的作用,群防群控、齐心协力维护社区安全稳定。

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区。在议事院,大家围坐一起讨论居民矛盾纠纷,并由议事会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进行现场调解。经过耐心的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因楼上漏水引起的邻里矛盾,使反目邻居握手言和,促进邻里和谐团结。

维护现场秩序,助力全员大筛。为确保核酸检测期间社会面稳定、居民组织有序,黄花脑社区党群议事院议事成员共商共议,成立舆情舆论搜集小组、秩序维护小组,积极发挥社区有威望的居民的作用,主动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安全稳定工作,呼吁居民群众遵守核酸检测秩序,有力保障了全员大筛顺利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