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天铁街道多举措做好残疾人关心关爱工作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天铁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6 17:47

为进一步增强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天铁街道充分发挥基层残联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切实当好残疾人群体的“贴心人”,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指数,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成立帮扶队伍、确保服务到位。街道全力打造由残联工作者、社工、志愿者组成的帮扶队伍,充分发挥好“代表、服务、管理”重要职能,切实解决好残疾人特别是不具备劳动能力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护理照料等难题。

开通绿色通道、防疫不漏一人。在六个社区26个采集点专门配备助残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并且为出入不便的残疾人安排入户检测,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宣传惠民政策、确保救助到位。充分利用全员核酸检测时机,对辖区内残疾人生活现状、困难诉求进行逐人逐户的了解,及时开展帮扶救助,已为2名残疾人申请办理了低收入待遇,为两个家庭的子女申请办理了困境儿童生活补贴。

落细帮扶措施、开展上门服务。严格落实服务管理、帮扶救助等政策措施,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复核低保、协助残疾人开具单位收入证明,解决了残疾人出门难的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