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税务局真抓实干聚力退税任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00:26

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面对线下办税服务受限、面对面宣传辅导受阻的实际情况,河东区税务局勇担政治责任,发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突破空间隔离,积极采用云宣传、云辅导、云办理等“非接触”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助企纾困解难。

日前,河东区税务局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小规模企业免税政策精解辅导视频会。这是自3月下旬以来,针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面向辖区企业开展的第20场培训,也是有关政策辅导的加强推进版,一次课浓缩多项业务精解,线上精准推送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

河东区税务局深刻把握增值税留抵退税助企纾困的重大意义,注重发挥“头雁效应”,真抓实干、上下齐心、蹄疾步稳推进留抵退税工作,为企业送去解难“良方”,注入纾困“活水”,助力企业克服暂时困难,提振发展信心。

主动靠前强引领。党委书记深入科所一线,及时了解退税进度、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鼓励加班加点的干部,同时也要求各综合科所加强上下级、内外部沟通协调,打通症结,早日将“活水良方”送达市场主体。局领导班子主动担当,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了解困难,疏通快速退税减税通道。

加班加点重落实。区局各税源管理部门周末抽调骨干人员,接力做好退税减税全流程审核,全力保障留抵退税工作稳步开展。一方面对标清册台账,逐户辅导、逐户退税、逐户销号;另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受众范围,引导更多纳税人主动申请办理留抵退税,早日享受政策红利。

应退尽退助发展。区局积极撰写工作情况报告,争取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不断加强银行等外部单位的沟通协调,缩短审核和拨款时间,提升工作质效。将减税“源头活水”用于缓解市场主体面临的暂时性困难,有力推动企业提振信心,蓄力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