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副区长陈大勇深入河东区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11:46

日前,副区长陈大勇到区司法局围绕60岁以上人群疫苗动员接种、司法行政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并听取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疫苗接种动员推进情况,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法治政府建设、律师工作、特殊人群管理、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普法依法治理等中心工作从8个“新”切入,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河东区司法行政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及面临的新问题。

区司法局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全市司法行政“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施“建实五大中心、促进四个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从严治党、抓实党的建设、聚焦重点任务、勇于开拓创新,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创新开展“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专项活动、“向阳心声 解忧护稳”主题活动,擦亮“向群众汇报”品牌。全员下沉社区投身战疫一线,组建律师应急咨询委员会,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彰显司法行政担当。

陈大勇指出,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群众法治需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完善各类服务应用场景,创新招法举措,创造服务品牌,确立行业标准,亮点特色频出,工作成效显著,有效服务河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陈大勇强调,司法局在服务保障法治河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做到讲政治、把方向、勇担当、抓落实。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服务防疫大局。要将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结合工作职能,充分发动司法行政力量下沉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及涉疫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筑牢全区免疫屏障。二要强化法治保障,巩固八“新”成效。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挖掘特色、培育亮点、深度推进、及时总结,各项创新工作要做到磨实磨深磨透,提炼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河东司法行政经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安全保障,树牢底线思维。要牢牢把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稳定”大局、确保“安全”目标,落实“矛盾纠纷化解前置化”要求,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全力加强社会稳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