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2 14:30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结束后,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就做好河东区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范少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周波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认真贯彻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理解,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全面领会理解、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好相关人员培训工作,准确把握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要义,提升防控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对优化调整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我国防控政策措施的优化调整是科学的、必要的,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要坚持以快制快,落实好“四早”要求,指挥体系时刻保持热备,加强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果断打好歼灭战,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持续夯实基础工作,加强流调溯源等力量,进一步完善重点人群底册,提前做好重点物资储备,加大疫苗接种推进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切实提升全面准确贯彻执行政策的能力水平。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必要的防控措施不能放松,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漠视推诿、态度生硬,切实以实际行动有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领导夏静波、刘云光、白雪峰、刘涛、张洪政、李鹏旺、姚荣成、李旭、田海鹏、商伟、秦桂萍、刘耘以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