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周波到唐家口街道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3 14:00

11月10日,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到唐家口街道为区政府办、区审计局、唐家口街道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周波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进行宣讲和阐释,并结合河东区实际,从科学精准抓实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执政为民、廉洁从政5个方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波指出,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持续学,吃准吃透精神要义,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周波要求,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各项工作中去,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锚定“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保持发展定力和发展信心,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决维护好政治安全,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主动增强斗争精神,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要坚决有力抓实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四铁”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干在日常。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加大社会治安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强矛盾纠纷化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享受更多实惠,在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体现在各个环节之中,着力推动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打造正气充盈、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周波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职责中、体现在工作实效中。希望社区的老党员们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好表率,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河东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学习和生活,主动接受大家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东落地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