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天津市中小学课程思政特色教研活动暨河东区、蓟州区发展共同体联合教研活动在河东区举行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18:10

日前,天津市中小学课程思政特色教研活动暨河东区、蓟州区发展共同体联合教研活动在河东区缘诚小学举行,积极推动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借助高校资源优势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区域发展共同体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持续加强中小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各区县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思政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河东区缘诚小学相关负责同志以《课程思政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向参会领导及老师们介绍了缘诚小学在探索“大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做法,从建好“大师资”、构建“大课堂”、搭建“大平台”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缘诚小学思政育人理念落实情况。

随后,缘诚小学三位教师分别以《鲜艳的红领巾》、《传统文化润童心  爱国之情传千年》、《科技筑梦 强国有我》为题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蓟州区思政教研员对思政课一一点评并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民航大学教授为学生们带来了专题讲座《北斗耀东方  圆梦C919——国之重器走出中国人的创新之路》,从九星揽月谈到飞机制造,引发学生对祖国科技事业的憧憬,坚定学生从小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学校科技社团还与中国民航大学航模队一起合作进行了航模飞行展示。

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缘诚小学与民航大学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探索,落实思政育人理念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新理念,进一步发挥高校优质教育资源,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