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16:35

4月19日,河东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印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方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于瑞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好地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有力的举措确保市、区两级行动方案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统筹引领,主动谋划出实招。牢牢把握“中心任务”“首要任务”“第一要务”,切实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优势、产业的基础优势、科技教育人才的核心优势和我区的土地空间优势、天津站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河东高质量发展的胜势。坚持主动出击,聚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主动跑项目、跟进度,引进一批符合我区产业导向的高质量项目。

要优化服务,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强化服务意识、发展意识,驰而不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痛痛快快、倾注感情地帮助解决。加强对政府和市场主体的双向约束,严格依法治区、依法办事,严格监管市场主体,着力营造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立足天津市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民生配套服务,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提高城市宜居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企业。

要勇于创新,推动协同发展上水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找准契合点、抓住着力点,明确工作方向和实施路径,持续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切实担好河东之责、展现河东之为。

会上,区发改委、区科技局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