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领导“五一”期间检查节日安全工作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3 09:00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河东区委书记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等区领导分别深入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周波到天津站、养老机构、商业综合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跟踪问效闭环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天津站前广场,周波听取了解放桥开启的安全保障工作及“五一”假期天津站服务保障情况汇报。周波指出,天津站作为本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各相关部门在保证解放桥开启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做好进出站旅客的引导和分流,为广大旅客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在椿萱茂养老院(天津东站店)、远洋未来商业广场,周波实地督导检查了消防设施运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设施管理等情况,叮嘱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科学配置消防设施,规范用火用电管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护理人员安全培训,切实提升快速响应和综合救援能力。

周波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危化品、消防、燃气、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和医院、学校、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清单式推动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持续深化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应急救援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防灾救灾意识。要全面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于瑞均到天津站、商业综合体、超市以及医院,检查安全生产、节日消费和市场保供工作。

在天津站,于瑞均详细了解解放桥开启工作涉及的人员安排、保障工作部署以及应急处理预案等情况,了解警力配备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有序、便捷的出行环境。

在河东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泰兴南路店以及天津市听力障碍专科医院,于瑞均详细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节日消费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巡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充分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创新消费场景,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强化市场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李国强到棉3创意街区夜市、天津第二工人文化宫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电气线路设备是否良好、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以及应对假期客流高峰的准备工作等情况。强调要加大对活动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尽心尽职尽责做好属地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休闲场所。

刘树增到真理道比亚迪4s店、天津市第三自行车零件车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监督不走过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东明到部分酒店、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瑞杰酒店、河东复康医院及社区老人家食堂,张东明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消防器材、配电室、监控室等设施设备配备使用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环境。

区领导李鹏旺、陈大勇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