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招商紧盯“新赛道” 构建产业聚集“强磁场”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3 09:00

河东区充分利用河东区拥站、临港、近海的区位优势,锚定“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围绕“一站、一带、一园、多点”,大力发展六大主导产业,紧盯数字经济、循环经济等“新赛道”开展招商工作,构建产业聚集“强磁场”。

一季度,河东区落地主导产业企业208家,同比增长48.6%,总注册资金6.55亿元。其中信创产业企业81家,科技金融相关企业6家,文旅产业企业88家。主导产业企业更加聚集,区域功能定位更加精准,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2月中旬,泰瑞数创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泰瑞数字孪生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河东,实缴注册资本1000万元,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合肥、西安、沈阳等地建立10多个分支机构,是中国领军的全产业链数字孪生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年初,河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到企业北京总部走访,推介河东区的招商资源,专门成立服务组全方位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协调办公地点,帮助企业为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服务。

“河东区领导对信创企业十分重视,河东区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对我们也是很有吸引力。”天津泰瑞数字孪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纪章说,“河东区相关部门在前期选址、注册、人员招聘、人才公寓等方面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河东区的热情和诚意。”

一家家“新赛道”企业的落地,给河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也充分证明河东区高标准接续北京工作部、各部门积极赴京招商等举措初见成效。今年以来,河东区加大招商活动及赴外招商频次。一季度共举办招商活动23场,赴外招商27次,与中国投资协会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区上下的招商热情进一步提升。河东区充分发挥各招商专班作用,积极开展全产业链招商。聚焦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文旅创意等领域加大布局,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积极拓宽税源、蓄足发展后劲,不断提升河东区经济活力和竞争力。

优质企业招得来,还得落得下、发展好。河东区聚焦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设身处地真诚服务,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在“痛快”“愉快”和“勤快”上下功夫,让企业体验到河东政务的“马上办、主动办,办就办好”。

中国通信建设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在企业落地和生产经营中遇到了问题,区财政局会同区住建委、区网信办、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公安河东分局携手联动,“组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区网信办、区教育局、公安河东分局就河东区信息化产业应用场景对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区住建委、区人社局、区科技局详细地介绍了河东区人才落户、人才自主认定、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申请等方面政策。大家还就企业加大咨询规划、工程设计及综合信息支撑服务等领域在河东区的业务布局进行了交流讨论。这么多的部门负责人集中起来,为企业答疑解惑,出主意想办法,让企业十分感动。

高效便捷政务服务成为了河东区构筑营商环境的高地。河东区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倾心发展、项目扎根成长,提升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服务好存量企业,通过打造优质的招商载体,激发原有的企业活力,推进以商招商,吸引新项目落地,助推河东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