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实干开新局 首季开门红 | 商圈“火”了 经济“活”了 繁华商业点亮百姓美好生活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2 13:30

今年以来,河东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大力推进促消费工作,提升商圈消费能级,布局“首店经济”“首发经济”“旗舰经济”,提供夜市、集市、“音乐节”“文化节”等优质消费场景。提升“河东烟火气”,围绕“赛、会、节、点”,挖掘消费市场潜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有品质、有内涵又便捷的消费场景。

河东区持续推进商圈的打造,合理布局大型商业综合体,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了以爱琴海购物公园、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构成的“万爱”商圈,远洋未来广场、嘉华商业广场构成的“天津站后广场”商圈,即将开业的中海俄欧风情音乐街区将与嘉里汇、金茂汇、棉三共同构成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商圈热起来的同时,也为河东区消费增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今年一季度,我区营利性服务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营利性服务活动营业收入增长40.1%。非营利性服务业继续发挥支撑作用,非营利性服务活动工资总额增长4%。住宿餐饮业实现恢复性增长,限上住餐业营业额增长40.2%,比去年同期提高56.6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5.6亿元,实现持续增长。8家综合体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37.6%,累计客流量同比增长55.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