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实干开新局 首季开门红丨夜市来啦!浓浓烟火气, 点亮夜经济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1 12:00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城市风采、激发城市活力、推进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五月来临,天津的气温逐渐攀升,市民的消费热情也越来越高。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夜间消费需求,特别是结合夏季消费特点,河东区今年重点打造的五家夜市将陆续开街纳客了。

首先亮相的是棉3创意街区的“步棉夜巷”。作为海河东岸的一颗明珠,棉3创意街区是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的重要节点。今年,河东区加快释放棉3创意街区消费和投资潜力,拟定以数字科技为发展方向,以打造棉3“艺术元宇宙”数字经济园战略定位引领,形成集聚化、规模化产业。

河东区将从“棉3”IP打造上全面起势,抢抓“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海河夜经济带”等多重契机,重点打造步棉夜巷夜市,引入特色活动,打响“棉3”街区品牌,助力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有场景的品牌成势。同时,与嘉里汇、金茂汇、俄欧风情街等载体协同联动,错位发展,倾力打造新地标性商圈。

漫步海河东岸,感受着湿润的晚风,逛着有非遗文化、传统民俗、特色文创、网红美食组成的夜市摊位,满满的幸福感迎面而来。

提起夜市,河东人有个耳熟能详的品牌“老门口儿”。老门口儿夜市2019年起依托爱琴海购物公园建设而成,今年已经是开放的第五个年头了。

“五年来,咱们河东区的夜市一直围绕着提升河东‘烟火气’,加快打造‘夜河东’品牌,以‘津沽风韵’为主题,突出‘老天津卫’特色,成功打造完成以夜市建设为核心的1.0版,目前正在向‘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全要素夜间经济2.0版升级转型。”区商务局局长韩启明介绍说。

作为市级夜市示范街区,今年,老门口儿夜市正暗暗发力。不仅在河东的远洋未来广场再开一家老门口儿,爱琴海的老门口儿也将大变样。

“我们会更注重项目的可玩性和互动性,着重引进文创手工类项目。周末及节假日推出可与周边市民互动的活动,增强市民的体验感。此外,娱乐区域还将大面积增设打卡区、拍照区,增强夜市的可玩性和美观性。”老门口儿夜市负责人肖震说。

万爱商圈的老门口儿和幸福里将成为津滨大道的两个双子星,照亮夏夜的河东。

距离万爱商圈一公里的阳光星期八乐园,这里本是亲子游玩的好去处。不久,一个充满潮流气息的星期八街区夜市也将精彩亮相。摒弃传统商场的固有模式,投入数组创意集装箱,引进餐饮小吃、零售、文娱、非遗老字号等入驻,配合主题潮玩街景的设计风格,着力打造网红时尚打卡新地标。

夜市是河东区建设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的重要抓手。一季度,河东区推动重点商圈建设,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积极开展各类消费活动。目前,中海风情街实现招商率56%,已签约品牌16个(其中首店8个)。区商务局积极对接项目资源,围绕餐饮美食、创意文化、休闲体验、品质配套等业态积极开展入驻品牌招商;同步对接俄罗斯歌舞表演等资源,为6月份开街做足预热准备;同时持续引导金茂汇、嘉里汇、棉3等载体明确项目商业定位,不断调整品牌结构,不断提升“万爱”商圈能级。截至目前,各综合体累计调整面积2万平方米,调整品牌近100个,其中首店22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