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河东区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河东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21:53

日前,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苗宏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二小组对我区贯彻实施《天津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生,副区长商伟及区民政局、区卫健委等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区民政局查看河东区居家和社区综合为老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听取副区长区人民政府贯彻《天津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就进一步推进养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检查组先后来到大直沽街道和进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优六养老院、大王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大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区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了实地执法检查,并对我区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

检查组指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是一次“法律巡视”,要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巩固条例实施成果,推动各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强化问题导向,针对自查及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积极增强协同观念,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合力推进条例相关规定落实落地。各部门在法规实施过程中如果发现相关规定与实际情况不适应的问题,也要积极向检查组反映,达到提升工作质量的目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研究,提出改进措施。短期内能够整改的抓紧整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