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8:00

5月12日下午,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建设。区委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会上,来自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柳洲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逻辑”四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作了解读。

周波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在重大关头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中深化认识,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为河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要胸怀“国之大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找准河东定位和坐标。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把河东区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建设的大格局下思考和谋划,着力打造“一站一带一园多点”布局,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彰显河东担当、体现河东作为、贡献河东力量。

要强化担当务实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坚持“下真功夫、硬功夫”,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听真话、察实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坚持“聚焦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经济、民生、社会治理、党建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东实践。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