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文明养犬”倡议书
来源:河东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0

河东居民朋友们:

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为了更好地营造人与宠物和谐共处的生活环境,让狗成为邻里之间欢笑的桥梁而不是矛盾的导火索,我们发起以下倡议:

如果您是一位宠物爱好者,请自觉:耐心驯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影响公共环境卫生;安抚好狗狗的情绪,不影响邻居正常生活;出门遛狗做到三个“一”,即带好一根绳、一张纸、一个袋;严禁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

如果您是一位普通居民,请尽力:善待身边的小动物,给予生命平等的尊重,对宠物爱好者给予充分的理解,对不文明养宠行为给予平和的沟通和提醒。相信有了您的理解,一定会让宠物爱好者们重新思考并严于律己,为宠物赢得更多的尊重和友谊。

如果您是一位爱心人士,请不要:投喂流浪犬,有时候一种善举也可能成为一种隐患。流浪犬可能携带大量病菌且具有一定的伤人属性,如发现流浪犬请保证安全距离,不要攻击、挑逗,避免伤人事件发生,及时上报当地公安机关,我们将第一时间对流浪犬只进行妥善处置,确保居住环境安全。

朋友们,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为了我们心爱的宠物,请我们大家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养犬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养犬”活动,为建设文明、安静、清洁、和谐的居住环境而共同努力。



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

2023年5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