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文明交通”倡议书
来源:河东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0

河东区居民朋友们: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强化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我们发起以下倡议:

一是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倡导文明使用车灯、礼让斑马线、礼让救护车、消防车等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使、按线同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规范交通习惯。

二是行文明路,树立文明交通风尚。倡导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自觉佩戴“头盔”,践行和推进文明交通环境建设。

三是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倡导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经常提醒家人、朋友以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为荣、影响交通安全为耻,爱护交通设施、文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朋友们,文明对我们个人来说是红灯前停下的一小步,对整个社会是文明建设的一大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携手共建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交警河东支队

2023年5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