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妇儿工委办深入河东区开展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督导暨纲要示范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1

日前,市妇儿工委办在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的带领下,深入我区调研督导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国“两纲”示范创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思路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商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区东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凰小学,着重了解了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妇女儿童健康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汇报、交流思想并提出督导建议。

区妇儿工委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围绕河东区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纲要示范创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贯彻情况及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思路等内容进行汇报。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市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韩海萍及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教委调研人员对我区在推进实施《纲要》《规划》、促进妇女儿童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座谈会强调,河东区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推动实施《纲要》《规划》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将《规划》实施、《纲要》示范创建进一步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围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加强家庭建设、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等重难点工作,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安排部署,高质量推动落实,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满意度、城市美誉度,切实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担当职责使命,高质量做好《规划》中期评估和《纲要》示范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进一步完善区域内政策引导、树立典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制度机制,充分激发基层实施《纲要》《规划》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一批《纲要》示范创建工作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样板、天津案例。要坚持巩固优化提升,不断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树牢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要准确把握本地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和《纲要》示范创建工作现实状况,及时将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家庭建设、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创建等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亮点工作宣传好、运用好、发挥好。要结合此次督查调研,进一步发挥《纲要》《规划》指引方向、指导行动的作用,履行好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在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商伟代表河东妇儿工委表态发言,将按照市级调研督导意见,继续恪守为民初心和信心,坚持高质量完成妇女儿童“十四五”发展规划,创建两纲示范区、推动友好城区建设,努力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实现河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跃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