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奏好宣讲“三部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0 09:00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开展以来,河东区依托“1245+X”理论宣讲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区内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宣讲特色品牌,奏好宣讲“三部曲”,着重在回答解决好“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上用足功、齐发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奏好“示范曲” 让头雁“带”起来

唐家口街道各级党组织开展“送书上门、送学上门”活动,为党员送去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让每名党员在学习教育上“不掉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社区党组织为辖区内行动不便和高龄老党员“送书上门、送学上门”,采取“送、讲、听”的方式与老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累计“送学上门”481人次。

依托“1245+X”理论宣讲工作体系,一体式推进区—街(委办局)—社区“三级宣讲”全区覆盖、直达一线。组织区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宣讲活动,全力推动大学习,全面形成大声势。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110余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至基层“神经末梢”。

奏好“协同曲” 让载体“活”起来

富民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邀请河东区退役军人老兵宣讲团韩星老师进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韩星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阐述。现场退役军人代表认真学习,宣讲活动后,街道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张贵平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通过老师的宣讲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受益匪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深度整合“老战士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政工师宣讲团”等本地品牌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力量,编写分众化宣讲稿,深入街头巷尾、产业园区、楼门栋口,开展“互动式宣讲会”、“老兵讲堂”、“30分钟微宣讲”等特色主题宣讲活动62场。用好杨增寿老兵工作室、韩春枝工作室、付慧珍工作室、河东区红色记忆展厅等“家门口”的宣讲阵地,运用课堂宣讲、诵读宣讲、书画宣讲、文艺宣讲等“N+宣讲”形式,针对不同受众面对面、心贴心开展“微宣讲”活动38场。

奏好“创新曲” 让品牌“亮”起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天津市文艺志愿者日前走进春华街道聚安东园社区,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活动。天津市曲艺团雷琴演奏家王瑞英演奏了红色经典曲目,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肖桂森表演了民间戏法《金玉满堂》,天津市曲协会员、全国自强模范蔡成表演了快板《奋进新时代》,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以文艺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百千万大宣讲”“基层宣讲比比看”“我是宣讲员”等活动,着力打造“一街一品牌”,用天津特色的表达方式,让宣讲活动的“打开模式”更生动。开展文艺宣讲,借助群众身边人、身边事,通过拍手歌、天津方言快板等文艺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组织党员干部、党校教师等录制宣讲“微视频”,多维度、全方位、接地气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发挥新媒体矩阵载体作用,开设宣讲“云课堂”,及时跟进转载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文章、评论言论、宣传视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