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站区办全面护航春运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4 13:30

2023年春运期间,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站区办全面开启春运“护航模式”,为旅客铺就顺畅、平安、温暖的回家路。

为民出发 让回家之路更顺畅

从12月起,站区办提前进入春运保障工作状态,积极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加强执法巡查。在世纪钟广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增员增岗,对违规揽客、出租车拒载、无证驾驶等现象加大治理力度,进一步整治站区周边的交通秩序。不断健全与铁路部门的信息沟通机制,同时依托天津站交通枢纽指挥平台,及时准确掌握春运客流情况,做好大客流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

全力以赴 让回家之路更平安

针对春运保障需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要求各驻站单位采取全覆盖安全检查方式,同步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督促运输企业及物业增加候车场所和出租车场站等区域清洁、消毒、通风频次。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加强科普宣传,引导乘客健康理性出行,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用心用情 让回家之路更温暖

及时协调铁路天津站增开4个售票窗口、28个自助终端和6条安检通道,推广应用电子客票、自助验票等服务,扩大“无接触”便捷服务范围。为老幼病残孕提供“定制化”服务,积极提供咨询、导乘、帮扶服务,更好满足旅客需求。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为出租车司机发放春联福字300余套,让广大司乘朋友提前感受节日气氛。在北二出站口、南北通道等位置设置多处主题景观打卡点和灯笼、福字等艺术装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