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答案音乐节”海河东岸开麦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0 09:00

4月8日晚,“知乎天津·答案音乐节”活动在海河东岸金茂汇户外广场火热开启。

活动现场,来自高校合唱团、大学生乐队及歌手、城市独立音乐人轮番登场,带来经典歌曲和原创音乐,青春、激情、活力充斥着整个演出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次次被点燃。

“歌手和乐队充满动感和活力,演出很精彩,我们特别喜欢这种氛围。”来自天津大学的大学生殷思捷说。

“我们是看到活动宣传特意过来的,感觉天津发展得越来越好,不愧是现代化大都市,我们还会再来的。”从西安来天津旅游的高继伟先生兴奋地说。

音乐节现场,“音乐请作答”文化市集及“直沽文化互动打卡墙”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互动墙”上介绍了河东区的人文历史、重要事件、名人轶事等内容,一些小问题的后面还配有二维码,可以用手机扫码获得答案。大学生王江答了几道题后对记者说:“之前听说过‘先有大直沽后有天津卫’,但不知道其中的故事和缘由,在这儿我知道了大直沽是天津的发源地之一,这样了解一个城区的历史还挺新鲜有趣的。”

除了娱乐文化大餐外,在天津金茂汇户外广场上还推出了特色集市。集市的40多个摊位包括饮品、美食、饰品等。其中,曾氏盘扣、手绘年画、王氏掸子等天津市和河东区的非遗项目入驻集市,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休闲、购物、文化体验等多样化选择。

“在吸引广大游客和市民共赴音乐盛宴的同时,带火了海河东岸的名气、人气和烟火气,听音乐、知直沽、尝美食,让游客在青春时尚与历史文化的交融碰撞中感受城市的魅力。”河东区相关负责人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