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积蓄发展势能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东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6

7月14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积蓄发展势能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河东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新闻发布会,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围绕河东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立足发展的优势和资源的禀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河东力量、展现河东之为等相关内容作主题发布。
    周波介绍说,五年来,河东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围绕建设“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推进科创平台、科技企业、科技场景的培育和发展,打造了棉三、中航建、“蓝•飞鸽”、鑫创等创意园、产业园,今年6月又打造了天津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园,培育了帅超等8个科技孵化器,引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5家,累计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55家、雏鹰企业276家、瞪羚企业17家,中能建、国电投、天药集团研究院等国企区域总部和八分量、国环节能、安恒数据安全等一批新型科技企业签约落地,举办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河东岸创新沙龙”等系列活动,实施了“智慧养老”“智慧停车”等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稳、活力更强。
    周波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河东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立足发展的优势和资源的禀赋,在坚持把产业培育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能、坚持把空间优化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坚持把政策供给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保障、坚持把资本整合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助力、坚持把人才引育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工程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制定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计划”;抓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在企业的天使融资、租金补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上市等不同成长阶段进行“精准施策”;加快打造沿海河金融创新发展带;推出“翔东计划”升级版,打造“1+N”人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体系;举办海河东岸创新沙龙、论坛等系列活动,活跃创新创业氛围、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河东力量、展现河东之为。
    新闻发布会介绍,为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优势,近期河东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围绕动力、产业、财税结构不断调结构换动能,通过协同发展、政策赋能、安排71个重点项目带动的方式,抓创新促转型,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河东区重点关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通过积极主动地“寻”、高质高标地“建”、各具特色地“添”、独具特色地“展”,不断带动消费增长,进而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东区金融局、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媒体朋友关心的话题进行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