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狠抓“三个协同” 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3-04-06 17:10

4月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推动河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河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涛重点介绍了河东区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协同、产业发展协同、城市建设协同,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招法举措和亮点成效。

刘涛介绍,今年以来,河东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以理念之新谋发展之进,以担当之勇促协同之效,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推动科技创新协同方面,河东区将依托一批含金量高的驻区央企和大院大所,进一步深化与京津冀地区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今年要成立“智慧核能”“地球信息与生态”“智能电气电力”3个产业创新联合体,打造3个市级以上研发平台,充分发挥大院大所溢出效应,建设京津冀科技创新资源平台,打造京津冀产业创新联动生态圈。

在推动产业发展协同方面,河东区将以核工业、电气与新能源、海洋信息服务等领域为重点,深化与中能建、中核、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等央企和机构的战略性合作,不断完善“电”“核”产业、港航产业等特色产业链。并依托渤海银行、海河产业基金等金融机构,推进政银企服务合作,实现金融为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赋能。

在推动城市建设协同方面,河东区重点是聚焦“一站、一带、一园、多点”,即天津站广场、8.28公里的海河东岸发展带、金贸产业园以及井冈山路、津龙湾等周边城市更新项目,加快打造一条在京津冀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海河东岸金创走廊,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载体。

此外,河东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持续开展“周周进北京”招商工作。在开展招商活动、加强土地出让、优质载体招商方面重点发力。

河东区依托29家央企总部和大院大所,着力开展助企服务,围绕京冀资源培育创新生态,形成特色产业。

河东区深化产才融合延揽人才,瞄准河东区“6+1”主导产业小切口,以“翔东计划”升级版为抓手,为来津创新创业人才开放公共应用场景。探索“人才+创投+生态”模式,为创新创业提供载体平台和资本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