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全方位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 ── 访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2 09:00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聚焦“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以用立业”,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河东区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沟通“津城”“滨城”双城的金创走廊,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未来河东区有何发展思路并将采取哪些举措?就此,记者采访了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

“河东区将锚定全市发展定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积极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全方位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为天津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贡献河东力量。”范少军说。

近年来,河东区始终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最紧迫的使命任务。范少军提出方向,“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创新生态,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和项目,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如此,塑造河东发展新优势。”

就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范少军提出了具体思路:“主要从六方面着手:创新空间充分供给,向空间要效益,用好用活产业用地,推动传统产业园区腾笼换鸟;创新政策精准推送,坚持扶产业,扶规模,扶速度,扶创新浓度,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撑、环境服务等多措并举,激发企业活力;创新主体特色鲜明,加快培育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和中试平台等科技创新平台,厚植发展优势;创新资本竞相流入,加强政策对接和企业推荐,为科技型企业、上市后备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创新人才职住平衡,打造‘翔东计划’升级版,推进‘百名博士倍增计划’,大力引育创新人才,培育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完善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配套措施,吸引更多人才在河东就业创业、建功立业,安居乐业;创新环境生动活泼,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让人才有合作平台、技术有应用场景、转化有金融保障、产品有销售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