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49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0

祖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保留河东区格调艺术馆并永久开放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我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区城管委会同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东分局,按照区政府领导的批示意见,认真核实,积极推动此项工作落实,并与您进行了沟通交流。

经核实,“格调艺术馆”坐落于河东区津塘路南侧防护绿地内,占地面积约0.48公顷,建筑面积约1400 平方米,天津天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其作为津塘路造纸五厂项目样板展示示范和销售接待地点使用。针对您提出的有关保留河东区“格调艺术馆”的建议,我区的意见如下:

1.“格调艺术馆”所在位置规划用地性质为防护绿地,依据《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防护绿地定义为“具有卫生、隔离和安全防护功能的绿地”,不应建设土建类景观。如要保留,涉及到规划调整,需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就此次调整在绿地功能、建设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判,同时就规划调整可行性开展论证并组织专家综合论证,行业主管部门同意且论证通过后,将其用地性质调整为公园绿地。 

2.如“格调艺术馆”所在防护绿地21613平方米具备调整为公园绿地的可行性,依据住房城乡建设部颁布的《公园设计规范》,结合“格调艺术馆”占地面积及相关功能,“格调艺术馆”可以作为专类公园管理建筑使用,但建筑面积应符合规范要求。

3.自然资源部2020年第三季度下发的土地执法卫片图斑中显示“格调艺术馆”涉嫌违法建设,经属地街道对涉嫌违法建设事宜调查核实后,建设单位天津天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交了关于2022年限期拆除此建筑的承诺书。

我区将进一步做好对“格调艺术馆”能否保留的相关工作,并随时和您保持沟通联系。

特别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2022年4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