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277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0

覃志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河东区富民路道路交通环境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我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交警河东支队会同区城管委,按照区政府领导的批示意见,积极落实处理,并与您进行了沟通,得到了您的理解。

交警河东支队针对您的提案,做了如下工作:

1.富民路周边小区较多,居住人口数量较大,富民路全路段共有7个灯控路口,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已将富民路与光华路口、富民路与富华路信号灯调整为夜间黄闪。并建立富民路绿波:富民光华-富民116号-富民118号-富民富园-富民富华-富民军悦。方便群众出行,减少通行时间。

富民路道路两侧小区居民以老年人群体较多,通过人行道速度较慢,且富民路周边军队单位较多,常有军用车辆出入,需要信号灯进行指挥控制。因此,不适合合并信号灯或者设置日间黄闪信号灯。

2.交警支队中山门大队已在富民路上设立停车泊位、老旧小区限时19:00-7:00停车区域。方便群众停放车辆。

区城管委针对您提出的停车难问题,也做了大量工作。

由于居民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停车泊位供给问题日显突出,区委、区政府自2021年起每年都将停车管理列为我区重点工作之一进行安排部署,区城管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探索智能化停车管理方式,并制定了“1113工程”智慧停车改革项目,即“通过一个管理平台、一并统筹资源、一个公司管理”,以三个片区为试点,在上杭路、中山门、鲁山道三个街区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停车资源建设,缓解区域停车难题。

2022年,区城管委围绕现代化城市建设需要,进一步扩大停车资源供给,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提升停车管理服务水平。一是将完成可容纳停车数量500辆的路外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此项工作也被列为市民心工程;二是将继续开展道路停车泊位建设,现项目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将会同各相关部门进行会审。

您提到的富民路地区停车难问题,目前已被列入今年计划,并将问题突出的万隆滨河新苑和天琴里作为了重点地区,区城管委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使富民路路内停车泊位建设计划落地,在保证道路交通通畅的前提下,提供更多的合规停车位。

特别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河东区道路交通秩序以及停车管理问题的关注和关心,更加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2022年4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