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308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0

王振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进裕阳花园小区供热工作的提案,经会同市城市管理委研究答复如下:

我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区城管委按照区政府领导批示意见,对您所提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您进行了沟通:

经核实,新兆路裕阳花园小区共计18栋楼,其中15栋为小砖楼,3栋为高层,小砖楼和高层的1-8层是地采暖,高层9层以上是老式挂片。该小区供热正常且稳定,通过入户走访大部分居民家中供暖温度均符合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室内温度标准。供暖期间,真理道供热站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提高供回水温度,但部分居民仍表示室内供暖温度不理想。

一、情况分析

一是建筑年代较长已达20年左右,管网有一定腐蚀、堵塞,楼道阀门缩颈,因管道井小阀门口径不一样,更换新的阀门需要预制其他辅助件才能安装,所以更换难度大。二是高层9层以上用户为老式挂片,存在把边房型暖气片少的情况,针对此问题真理道供热站为用户提出改进意见,但大多数用户由于装修等原因,表示不愿意加片改造。三是部分居民家中的供热方式是地采暖,地采暖需定期冲洗,但用户不了解,自使用以来,未进行过冲洗,由于使用年限较长,导致水循环不畅,流速变慢。四是小区部分用户对供暖设施私自改动,影响了整个楼门供热效果。

二、采取措施

(一)根据供热效果影响程度逐步更换老旧截门、管件,近年来真理道供热站已更换裕阳花园1号楼、10号楼、14楼外用蝶阀,2号楼、4号楼3门、4门蝶阀, 1-18楼排气阀,更换部分住户球阀40余个。但因资金问题不能集中大量更换,2022年停暖后供热单位将结合站内资金情况计划对部分楼门蝶阀、部分外网进行更换,进一步提升该小区居民用热效果。

(二)加大供热管理及监督检查,区城管委供热管理部门将督促供热单位加强供热设施和管线的巡查、维护、检修,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保证24小时热线电话畅通,及时受理、接诉即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运行负荷,提高供热参数,对锅炉房换热站供回水温度、压力、流量等运行数据要时刻检测,科学调度,合理配置,确保供热质量均衡稳定,供热安全运行。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真理道供热站会严格按照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相关规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用户进行沟通,提供改进方案协助进行设施改善,并加大对小区供热设施检修、保养、更换力度,及时解决居民诉求。下一采暖季开始后,供热部门与社区居委会也会通力合作,做好居民供热问题的协调工作,如发现居民用热温度问题,会及时协调所属供热单位进行处理。

特别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2022年4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