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河东区文件  >  常州道街道办事处
名    称 :
常州道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
111201020001470102/2020-00004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常州道街道办事处
发 文 字 号 :
东常办发[2019] 3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其他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及数量

    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报、更新、依法公开。主动上报我街政务信息,涉及我街党建工作、经济工作、文化建设工作、民计民生工作、城市管理工作、信访稳定工作、综合治理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等多方面。截止到2018年底,我街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39个,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4个。

    (二)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采取的新做法、新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专门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领导、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同时分管领导负责日常事务工作,配齐配强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培训工作。

    我街将政务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构,指定专人负责,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为政务信息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2、优化运行机制。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已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年终按照目标责任书要求进行严格考核。我街按照“职责清、情况明、数字准、效率高”的信息报送要求,建立健全信息收集、编写、报送、考核等工作制度,切实增强信息报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开创制度完善、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信息工作新局面。

    3、强化日常监管。

    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做好日常监测和抽查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明确主体责任,健全内容发布机制,强化服务功能,切实解决更新慢、敷衍了事等问题。

    4、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

    积极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机制,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流程,规范办理程序,严格办理要求,限时反馈答复。对2018年我街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做到了及时、高质量的回复。

    5、做好阶段性自查工作。

    每个季度末进行阶段性自查工作,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程、绩效考核工作,统筹安排,抓好任务分解和督促落实。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度内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数

    2018年度我街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件。

    (二)年度内不予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数

    2018年度我街不予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年度内已答复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数。

    2018年度我街已答复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对信息上报内容及形式缺乏创新意识,有待加强。

    (二)整改措施

    1、明确报送重点。

    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情况;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重要经济指标完成、经济运行态势、重点项目及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我街在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绩、典型作法、成功经验、亮点工作、重大活动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处理及进展情况。

    2、提高信息质量。

    及时收集信息素材,进行认真编辑撰写,既要重视报送数量,更要注重信息质量,坚决杜绝报送过程中忽视质量、滥充数量和敷衍了事的现象。充分收集、整理工作中有价值的经验和做法,精心提炼信息内容,深入挖掘信息深度,全力做好经验举措类、特色工作类、亮点做法类等特色信息的报送。切实提高撰写质量,加强调研类信息,反映基层社情民意和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报送,做到统计数据准确,分析判断全面,文字表述精炼,及时反映我街的重点工作开展及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加强对上报信息的审核把关,不断提高信息质量,精编细选,字斟句酌,做好信息的捕捉收集、挖掘整理和提炼工作,提升信息的综合参考价值和使用效率。

    3、把握信息时效。

    要有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及信息意识,结合本街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及时报送政务信息。特别是对涉及我街重点项目建设、阶段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撰稿、及时上报,善于总结经验,全面展示工作成效。



                                                                                                  常州道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5日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