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河东区文件  >  鲁山道街道办事处
名    称 :
鲁山道街道机关办公秩序规范
索   引  号 :
11120102000147061A/2022-00001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鲁山道街道办事处
主    题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鲁山道街道机关办公秩序规范


为建设高效规范安全温馨的办公秩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1.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不准无故迟到、早退、脱岗,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告制度。

2.工作时间要认真履职,不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工作人员要衣着整洁,举止端庄,语言文明,健康向上,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自觉维护和树立机关的良好形象。

4.参加会议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提前进入会场,保持良好会风,不准摆弄手机或擅离会场。

5.街道机关(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小会议室由综合办公室统一负责管理。各科室需要安排会议的,由办公室统一协调安排;任何科室和个人不准私自拿走会议室桌、椅、电器设备等各种会议用具用品。

6.不准工作时间私自外出饮酒或参加其他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二、加强秩序管理,强化安全意识

1.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进入机关大院的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全面实行查验“双码”和测温,严格落实“三件套”,非绿码和体温异常的人员不得进入机关大院,并及时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2.接待外来人员联系公务、商谈事情须在办公室或会议室内进行,严禁在公共区域大声喧哗、交谈闲聊。

3.严禁在办公室及公共区域吸烟,不准在公共区域乱扔纸屑等物品,保持环境卫生清洁。

4.自觉控制使用办公室空调、照明及其它用电设备,做好节电、节能降耗工作。下班和外出要关好设备、门窗,进行安全检查,要做到随手关灯、关水,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共建节约型机关。

5.严格遵守安全保卫相关规定,不准私自将信访、推销等人员或车辆带入办公区。

6.车辆进入院内要控制车速,按车位规范有序停车,不准随意停放影响他人,任何人员不得将电动自行车电瓶带入大楼内充电。

三、注重文明礼仪,树立良好形象

1.要注意着装行止,仪表整洁,稳重大方,符合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与形象。工作时间严禁穿奇装异服,男同志禁止穿背心、短裤、拖鞋,女同志禁止穿低胸、露背、露脐、超短裙、吊带装、透明装、紧身装、过高的高跟鞋、拖鞋等。

2.要注意仪容仪表,讲究个人卫生。在办公场所和公务场所要保持良好形象,做到举止文明、姿态端正,服装保持干净整洁,不披衣、挽袖、卷裤腿,不佩戴过于张扬的饰物。男同志不得留长发,不得理奇异发型、扎长辫、蓄胡须;女同志发型发色适宜,化妆要素、淡、雅,不得浓妆艳抹,不涂彩色指甲油,不得使用气味过于浓烈的香水。

3.在机关食堂用餐人员,要自觉遵守用餐秩序,按先后顺序排队领取食物,不得拥挤、插号;用餐人员适量取餐,按量取餐,倡导光盘行动,反对食物浪费,严禁将饭菜及餐具带出餐厅;用餐人员不准在餐厅内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大声喧哗,做到文明用餐;用餐完毕后,按照《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要求,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要分类投放。

4.要认真贯彻执行《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严格遵循“四分类”的原则,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实施分类投放,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


鲁山道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15日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