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河东区文件  >  唐家口街道办事处
名    称 :
唐家口街道信息报送工作实施办法
索   引  号 :
11120102000147141X/2023-00002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唐家口街道办事处
发 文 字 号 :
东唐政发〔2023〕3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其他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唐家口街道信息报送工作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效率,强化信息报送的时效性、主动性、规范性,全面反映街道工作情况和展示街域发展成效,扩大宣传影响力。按照市、区信息报送工作相关规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如下:

一、报送原则

街道信息工作要紧扣市、区工作重点,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公共服务、安全保障、文明创建、廉洁文化等方面,反映新思路、新经验、新情况、新问题、新成效,结合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好信息的采集、撰写和报送。

二、报送范围

(一)街道:各科室、执法大队、三中心

(二)社区:12个社区

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社区书记作为信息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真抓实管,将信息报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三、报送类型

(一)政务信息

由街道各科室、执法大队、三中心负责报送。

1.工作动态:侧重于区级领导到街道调研、街道重点任务、重要举措、重要活动等综合类信息。每月至少报送1条,内容要体现部署安排、取得成效及下一步打算。

2.重要信息:记述某一时间段或某一专项工作进展、创新举措、成效总结、经验梳理等经验性材料。每月至少报送1条,内容重点在落实情况和取得实效。

3.资讯建议:主要围绕街域内存在的现象或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每季度至少报送1条,2000字左右。

(二)日常信息

侧重于街道、社区的重要会议、重点工作、亮点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动态信息。部门与社区报送信息要有所区分,谁牵头、谁报送,各部门每周至少报送1条,各社区每周至少报送2条。每篇信息原则上不少于300字。

(三)图文视频

侧重于街道、社区各类社会主题宣传和特色工作展示,用漫画、图解、视频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总结回顾。

四、内容要求

(一)内容真实。信息稿件的事实、依据、文字要准确,防止出现多字、漏字、错别字及数字、时间、名称等出现明显错误的现象。

(二)表述专业。内容应全面完整,主题鲜明,文题相符,必须实事求是、言简意赅、条理清晰。标题要紧扣正文内容、简明直观。

(三)讲求时效。要具有及时性,一般信息在24小时内报送,重要信息当日报送。

(四)严格审核。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严格保密工作纪律,注重内外有别,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确保信息质量。

(五)注意格式。信息文档统一使用Word文档,随附照片或图片要未经修饰加工、不添加任何图标的原图,3至5张,以横版为宜。

五、报送流程

(一)专人负责。街道各科室、执法大队、三中心和12个社区要确定1名信息员,作为专人负责及时总结、随时报送工作动态。

(二)审批流程。街道各科室、执法大队、三中心和12个社区撰写信息,须经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审核把关同意后,报送街道宣传文化办公室,由分管宣传文化副主任审核后对外宣传报道。涉及政务信息、重要信息,经分管宣传文化副主任及主要领导审核后,统一发布。

(三)报送方式。街道各科室、执法大队、三中心和12个社区报送信息统一发至宣传文化办公室政务邮箱hdqtjkjdxcwhb01@tj.gov.cn。

六、结果运用

(一)街道宣传文化办公室将对各部门、各社区信息报送的数量、街道采用及市、区级媒体采纳情况进行汇总,上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并每月将排名情况在全街范围内进行通报。

(二)信息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各部门、各社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唐家口街道办事处

2023年2月16日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