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春华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春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25 16:07

一、总体情况

(一)、基本情况

春华街道综合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推进街道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促进机关事务工作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以“天津·河东”政务公开网为平台,依法进行网上公开。

(二)、2019年政务公开落实情况

1、主动公开单位并及时更新《春华街道领导信息》《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春华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春华街道2019年度工作计划》等基础资料,为居民群众了解我街信息,提供了一手资料。

2、主动公开我街政务信息,涉及我街党建工作、经济工作、文化建设工作、民计民生工作、城市管理工作、信访稳定工作、综合治理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等多方面。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及时上报、更新、依法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本年新对外公开总数量
制作数量公开数量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35
    12
47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19363810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科室、职能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

2、政务公开更新不够及时,主动公开力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二)改进情况  

1、进一步结合实际, 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紧紧围绕街道行政管理职能,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立足于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解决问题,在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

2、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3、提高政务公开面,拓宽政务公开宣传渠道,逐步扩大公开内容,真正做到全面、彻底的公开。同时积极运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不断完善春华街道政务公开建设,为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政务信息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