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东新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东新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30 00:0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7月,我街机构改革后由宣传文化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以“天津·河东”政务公开网为平台,依法进行网上公开。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熟悉新内容,掌握新要求。

我街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指定分管领导进行工作指导,日常工作由街道宣传公室负责。同时,对各科室、各社区涉及政府信息事项进行收集、整理,可以公开的信息及时进行公开,其中通过河东政务网发布47条,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了河东政务网东新街道《领导信息》等基础资料,《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东新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材料说明》及时进行了公开。对社会救助、住房保障方面信息按照规定及时进行公示。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事项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把握不够准,公开数量较少。

(二)整改措施及进一步工作打算。

1、将政府信息公开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作为科室、社区和个人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

2、在内容及形式上积极创新。一是围绕街道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及临时工作狠抓落实的情况及具体措施、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成效等及时进行公开。二是街道各科室、各社区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各项工作动态等能公开的尽量公开。

3、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多与区政府办公室联系,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为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政务信息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