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富民路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富民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5 16:07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富民路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认真落实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20年天津市河东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完成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等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报送信息,确保信息的实效性和真实性。

富民路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成立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由行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工作成员由各科室负责同志组成。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宣传文化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科室密切配合,严格落实责任。

截至2020年底,我街制发规范性文件30个,更新机构信息4次;及时对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财政预算进行公开;按照全区开展“无黑”城区创建整体要求,将“无黑”社区名单进行公示;编制完成《河东区富民路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及时公开;处理2019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主动上报街道政务信息,《河东要闻》栏目采纳1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为兼职,业务能力有待提高;二是公开主动性欠缺,及时性不够;三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其他与政务公开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原有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息公开制度流程,确保及时、高效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对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等,实现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