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鲁山道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鲁山道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31 08:0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鲁山道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河东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不断在依法行政、主动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保障公民权利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作用,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落实责任,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综合办工作的副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综合办公室牵头、宣传文化办收集审核上传稿件,各部门科室予以配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基础工作、重点工作来抓,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情况

在政府信息工作推进中,重点以以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完善平台建设等方面为着力点,大力推进“五公开”,将重点工作中信息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服务,营造街道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2019年在政务网上报工作信息145条,按照实际及时更新街道领导人员信息,上报街道预算决算情况等。通过街道公告栏、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及时公开街道政务事项。

(三)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

坚持“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发布的信息须经采编人员、采编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分别审核签字后再上传网站,并存档备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还须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信息内容存在不够完整、时效性不够强等情况,有时发布不及时,影响了一些政务信息的公开度。

(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要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信息报送效率。要进一步完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明确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信息公开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升采集、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