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上杭路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上杭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23 08:00

一、总体情况

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上杭路街道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流程予以信息公开。现结合我单位实际,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就我单位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街道各科室的政务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信息上报内容及形式缺乏创新意识,报送活动信息多,反映政务进展的信息少。二是政务信息公开技能还有待加强,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二)整改措施及进一步工作打算:

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群众为基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要在内容及形式上积极创新。围绕街道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情况及具体措施、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成效搜集工作亮点,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夯实公开基础,加强新版政务网的学习工作,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做到在网上公开的任何信息“无死角、无漏洞”,打造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实现透明务实、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树立上杭路街道办事处良好的网络形象,为人民群众及时了解上杭路街政务工作开展情况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杭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2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