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河东区综合执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30 08:00

      一、总体情况

1、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收录、转办及汇总上报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2、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

我局认真执行《关于执法局受理信息公开案件的操作流程》东执法局〔201631号文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原则和要求,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和程序,严把时间节点,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3、积极参加教育培训,加强业务能力素质。

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把握会议精神,提高业务素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领导小组适时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指示和精神,增强工作人员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四是信息公开不充实、不及时。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在局内部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提高干部主动公开意识。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以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公开重点。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层层抓落实。各科室负责人督促科内人员及时上报可公开信息,接到信息公开转办件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答复,科室间相互配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