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河东区财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08:0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天津市河东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河东政办函〔2019〕22号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财政业务工作重要议事内容,各相关科室分解落实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到人,厘清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积极参加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集中培训,结合本部门的业务实际,积极做好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现报告如下:   
    (一)年度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重点内容  
      一是主动公开区级预决算,包括河东区2018年财政总决算、河东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河东区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二是主动公开2019年天津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19年天津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和相关文件;三是主动公开天津市河东区2018年对口支援资金情况;四是主动公开河东区政府债券相关信息;五是主动公开2019年天津市政府采购相关文件;六是主动公开2019年预算绩效相关信息;七是指导区级预算单位主动公开2018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八是指导区级预算单位主动公开2019年预算情况表及说明。  
  

 (二)年度内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

      一是做好全区预算单位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二是加强对全区预算单位的实际操作培训,提高完整性和细化度。对部门预决算公开名称、内容、格式均制定了相应标准。三是对不具备公开条件的预算单位,经申请后代为公开。四是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立了财政预算、决算公开的财政报告平台,进一步健全了部门预决算公开的长效机制。

  (三)年度内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已收到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3件。我局接到申请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积极做好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工作,进一步征求区相关单位的意见,按规定的向申请人答复的时限,根据申请人要求,将公开文本邮寄送达申请人或发送至申请人邮箱。     
  

      2020年,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区政务公开年度重点任务安排,扎实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等财政领域信息公开等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公开内容,不断提高财政政务公开工作综合效能。

                                  

                                                                      2020年1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