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河东区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5:06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天津市河东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河东政办函〔202028)要求,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财政业务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分解落实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到人,厘清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积极参加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集中培训,结合本部门的业务实际,积极做好全年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现报告如下:

(一)年度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重点内容

    一是做好预算公开,包括公开河东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河东区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河东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二是做好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公开,包括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2018年度人脸识别比对系统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天津市河东区财政局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2019年度村卫生室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河东区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2019年度绩效自评资料,2019年河东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自评资料,2018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单位绩效自评结果。三是做好决算公开,包括河东区2019年区级决算草案和2020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四是做好政府债务公开,包括河东区2020年政府债券存续期公开信息,2018--2019年末发行的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情况表。五是行政事业性收费公开,包括公开天津市行政事业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六是其他公开,包括天津市河东区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关于公布2020年获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第二批)的通知。

(二)年度内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法定时限和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做好全区预算单位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区级预算单位主动公开2020年预算情况表及说明,区级预算单位主动公开2019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二是加强对全区预算单位的实际操作培训,提高完整性和细化度。及时发布通知,对部门预决算公开名称、内容、格式均制定了相应标准。三是对不具备公开条件的预算单位,积极做好主动服务,经申请后代为公开。四是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长期建立了财政预算、决算公开的平台,进一步健全了部门预决算公开的长效机制。

    (三)年度内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已收到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4件。我局接到申请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工作,按规定的时限向申请人答复,对暂时不能答复的,进一步征求区相关单位的意见,按照规范的延期答复时限,根据申请人要求,将公开文本通知后直接交给申请人或发送至申请人指定邮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7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86

3546.2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4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条例》贯彻落实还需进一步加强。各相关科室加强了对《条例》等政务公开法律法规学习研究,促进提高了工作水平。二是依公开申请的工作程序还需进一步规范。健全完善了接收登记、科室协商、征询意见、办理答复、审核归档等工作程序,规范优化了工作流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此外,在天津政府采购网公开天津市河东区二号桥小学校园安防监控设备购置项目、天津市河东区二号桥中学云网络智慧语言教室采购项目、天津市第二十八中学智慧教室信息化设备购置项目天津市河东区公安消防支队卫星通信指挥车采购项目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后勤服务中心智能黑板采购项目、天津市河东区第一中心小学云办公建设项目投诉处理决定公告,天津市民联万华招标代理咨询有限公司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处理决定公告

2021年,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区政务公开年度任务安排,扎实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等财政领域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公开内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综合效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