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天津市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08:00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编制而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工作概况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直接指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精神,并结合《2018年天津市河东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围绕“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总体要求,以规范促落实,以服务求实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年公开政府信息4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区发展改革委主动在河东政务网上公开政府信息41条,主要包含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基本信息、领导信息及《天津市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情况的说明》、《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汇编(第一批)》、《天津市河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关于天津市河东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行政处罚决定书 》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区发展改革委共收到9件信息公开申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有关规定,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了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情况

2018年,区发展改革委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1件,审判机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2018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案件。




天津市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3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