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天津市河东区科技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科学技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08:00

2019年,区科技局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扩大主动公开范围,拓展公开领域。推进网上办理事项占比,公开网上服务事项清单,优化企业办事流程,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切实保障企业及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9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9条。

(二)今年我局领导班子及职责分工相继进行了调整,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企业及群众准确获取各类信息,依法行使知情权、监督权,我局及时对政务公开网中涉及的内容进行更新。为便于企业及群众掌握了解我局工作职能及各类政策信息,对区科技局内设机构等条目进行调整。按时上传各类公示文件,公开透明做好高企评审工作,按时间节点公示2019年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上传财政预算决算文件及各类政务信息。

二、切实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原政务网权责清单中列有对不如实提供科技成果检测结果和评估证明的处罚、对伪造、骗取技术合同登记证明的处罚以及办理技术合同登记等三项职权名称,依据《天津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及区科技局三定职能,区科技局汇通区司法局、区编办对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进行联审,只保留办理技术合同登记一项职能。明确权责清单为构建权力法定、合理分工、权责一致的法治政府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区科技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述案件情况

2019年区科技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的意识仍需进一步强化。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及时提炼公开工作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2020年,我们将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和部署,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公开水平,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建设高效能、服务型政府贡献力量。


  


  

区科技局

2020年1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