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08: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各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好日常信息的落实,并安排局办公室承办具体的信息发布、审核等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从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4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8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76条。

三、收到和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条,我局依据《条例》规定,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情况及时给予了答复,对不能公开的信息也做出了书面解释,已全部办结,答复率为100%。



四、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起诉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人员队伍相对薄弱;二是政务公开制度有待完善。

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全局出发,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列为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同整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力度落实信息化建设经费和人员配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形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