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河东区卫健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31 08:0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东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河东政办函〔2019〕22号)部署要求,不断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以委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及基层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加强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力量,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2019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版块对外公开力度,全年公开24条信息。

    其他主动公开情况见附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见附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见附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