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9 09:00

12月28日,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河东区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河东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河东区落实粮食安全区长责任制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风险研判,压紧压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针对性和具体化的防范措施。要强化隐患排查,以老旧厂院、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易燃易爆单位以及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综合治理。要提升消防意识,结合季节特点,借助各类宣传平台,采取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方面的提示性宣传和逃生自救技能培训,通过多种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火灾防范意识。要提升实战能力,夯实实战基础,提升专业化水平,持续开展水域、绳索、地震、院前急救等技术培训。要深化作战指挥体系建设,围绕“调度、研判、决策、指挥、通信”五大关键要素,做强专业指挥和应急通信。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聚焦助企纾困重点工作,扎实稳住经济大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攻坚克难,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任务落实落细,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为统领,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加快综合服务窗口改革,加强社会监督。要靶向服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强政企沟通,推广“百家企业大走访”“企业家沙龙”等做法,不断拓宽政企沟通渠道,加大对存量企业服务力度,建立柔性监管机制,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要充分发挥政策推动作用,着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优化政策制定,加强政策宣传,加强政策直达,在日常走访服务过程中向企业广泛宣传适用的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查找漏洞、防范风险,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紧盯关键环节,确保不出问题,坚决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要进一步提高粮食工作主动性,制定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量持续抓好储备粮管理、市场监测预警、应急体系建设、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粮食安全宣传、社会粮油平衡调查、业务知识培训等各项事关民生的粮食安全工作,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杜绝粮食工作形式主义。要加强粮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管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端正工作态度,树立良好的责任心,不断加强学习与知识的积累,努力铸就过硬的思想素质、勤勉的敬业精神、精湛的业务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