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18:00

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河东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听取关于河东区“林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天津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完善了火灾高危单位界定标准,明确和规范了火灾高危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组织学习,加强宣传培训,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消防宣传、演练、隐患排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是法治天津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做好学习宣传,精心组织、丰富形式,确保《条例》内容深入人心。要带头学法用法,增强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履行普法责任,认真对照研究,抓好落实,推动普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真抓实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在压实责任、重点攻坚、隐患整治、精准执法以及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盯住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确保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始终有人盯、有人看、有人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自然资源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建立“林长制”为契机,压实城市绿化保护责任,时刻牢记城市绿化共建共享的理念,将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百姓诉求和我区绿化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城市绿化,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