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14:00

5月24日,区长于瑞均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就《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行集体学习,听取1-4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一把手工程”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市50条具体措施,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条逐项明确任务分工、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

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突出“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整治,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针对性排查整治。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主导作用,带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要集中开展全面自查自改,相关部门要强化帮扶指导,精准严格执法、强化责任倒逼。突出“机制创新”,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推动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1-4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把抓增长、抓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切实扛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稳住预期、提振信心。正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把各类政策落到实处。加强企业服务,把市场评价、企业感受放在突出位置,提振市场信心。要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因地制宜创造更多消费场景,培育更多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加快恢复。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加大跟踪落实力度,强化全周期服务。要着力做好保就业、保供稳价、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