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河东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0

河东居民朋友们:

祭扫重在静心诚敬,重在传承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我们发起以下倡议:

一、践行文明祭扫,倡导居家祭扫。倡导采用社区共祭、网络祭扫、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诵读祭文等文明绿色方式居家祭奠;倡导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钱、焚香祭祀,告别祭扫陋习,树立文明殡葬新风。

二、倡导文化传承,推进移风易俗。倡导传承孝道、厚养薄葬、文明礼葬;倡导文明节俭办丧,反对大操大办;倡导以家庭追思会替代“送路”陋习,通过缅怀逝者生平,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传承逝者精神力量。

三、倡导生态安葬,优化治丧理念。倡导节地生态安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天津;鼓励采用海葬、树葬、深埋、草坪葬、花坛葬等少占或不占地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更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造福子孙后代。

四、发挥示范引领,助推文明殡葬。倡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带头践行文明祭扫,带头节约简朴治丧。自觉主动宣传殡葬法规规定,宣传优秀传统文化,监督和制止不文明殡葬行为,带头促进文明殡葬新风。



河东区民政局

2023年5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