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5:41

为加大对疫情相关药品及医疗器械的购货渠道、进货查验等质量管理规范的监督检查,督促各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及疫苗接种点等,区市场监管局本着科学有序、精准发力的原则,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药械质量安全。

一是持续强化零售药店督导检查。要求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在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的基础上,做好对顾客测温、查看健康码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购买止咳、退热、抗菌药和抗病毒药品的相关要求售卖药品,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加强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二是深入开展疫苗接种单位全覆盖检查。对疫苗接种单位,特别是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的疫苗质量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和储存、运输中冷链记录管理开展全覆盖检查。

三是对河东区城市大筛基地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储存防护服、口罩、手套及一次性病毒采样管等防疫器械仓库进行检查,查验进货票据及产品首营资质材料。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对辖区内药品经营单位、疫苗接种单位及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